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7.4.27 午餐


白米飯  280  kcal
虱目魚條  220 kcal
雞汁蒸蛋  105 kcal
大陸妹    50 kcal
結球排骨湯  125 kcal
鳳梨 60 kcal

107.04.27 名醫養生術:多色水果,順勢保養不同臟腑



107.04.27
名醫養生術:多色水果,順勢保養不同臟腑



˙文章出處: 康健雜誌

˙時 間 : 2018.03.01
˙作 者 : 林貞岑
˙圖片來源: 康健雜誌






20多年來,陳旺全維持75公斤的標準體重,皮膚無斑且光滑,好到令女性嫉妒。將桑椹用洗米水洗淨後,打汁連渣喝一杯,是他常保好氣色的祕方。


陳旺全會因應當下的身體狀況,攝取適合的水果順勢養生,比如睡不好、嘴破疲累,就吃點番茄炒蛋恢復體力。他每日的早餐必定有一杯 250cc 新鮮果汁,早上吃消化吸收較好。他建議,睡前不要吃水果、不易消化。
一天只需吃 2 份,且必選當令的新鮮水果。「選擇自己需要的,」他舉例說,自己有心臟病家族病史,所以常吃可保護心臟的蘋果與香蕉。


但若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或正在服藥的人,有些水果如葡萄柚等是禁忌不能吃,最好依照營養師及醫師指示。




碰到以下狀況,可試試用水果保護自己‧用腦過度、失眠、睡不好的復原劑:番茄、木瓜‧應酬過後解除脹氣:楊桃、鳳梨、火龍果‧流感季節的天然預防針:芭樂、奇異果、桶柑‧勞動、大量流汗後補充體力:紅甘蔗‧口乾舌燥的解渴清涼飲:蓮霧‧情緒不穩的安神方:桃子‧用腦過度後活化大腦:龍眼、蘋果‧氣色不好補血回春:桑椹、葡萄‧皮膚老化粗糙需要美白:檸檬、水蜜桃、葡萄柚‧維持血管彈性、保護心臟:香蕉、梨子、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