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21011家長會餐敘

時間:102年10月11日 晚上6:30
地點:生活科技教育
餐會人數:約60人







1021011午餐菜色(蔬食日)

午餐菜色:地瓜飯/素麻婆豆腐/塔香雙結/時蔬/綠豆粉圓湯/水果/自製烘焙品(杏仁瓦片)

2匙蟹膏下肚…膽固醇超標

 

秋天的螃蟹最美味,但若膽固醇過高、有高血脂的人千萬不要亂吃。
報系資料照
秋天的螃蟹最美味,大閘蟹、三點蟹等正熱賣。但營養師表示,每100公克蟹膏的膽固醇高達460毫克,是等量牛小排68毫克的六倍多。以每人每天膽固醇攝取上限不超300毫克來說,吃個兩湯匙蟹膏就會超量。 營養師提醒,不要小看螃蟹的蟹膏份量看似一點點,膽固醇卻非常高。同一天裡如果除了吃蟹,還同時大吃其他肉類,一整天吃下來膽固醇恐破表,建議膽固醇高的肉類、海鮮等最好分食,或是多吃燕麥、糙米幫助降膽固醇。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現代人膽固醇大多攝取過量,以螃蟹蟹肉蟹膏混合計算,每100公克約有96毫克膽固醇,但蟹膏100公克就有460毫克膽固醇,遠高於相同重量草蝦約157毫克、雞蛋約200毫克、豬里肌肉53毫克、牛小排68毫克。
尤宣文說,正常人吃個兩湯匙蟹膏,就可能超過一天攝取膽固醇的上限,建議秋天吃蟹,大家分食、淺嘗即可。


全文網址: 2匙蟹膏下肚…膽固醇超標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214129.shtml#ixzz2hNaGENgH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