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7.3.8 晚餐



薏仁飯 280 kcal
筍絲控肉 230 kcal
糖醋豆包 80 kcal
開陽白菜 50 kcal
牛蒡湯 120 kcal
鳳梨 60 kcal

107.3.8 油脂酸價檢驗

107.3.8 油脂酸價檢驗

油脂酸價檢測


1. 依據衛生福利部發布之衛署食字第 0980461015 號公文說明,當餐飲業油炸油之酸價超過2.0(mgKOH/g)時,應立即更新。


2. 依據所使用之3M油質快速檢測試紙之操作說明,油質應於第一呈色區完全變黃色時,更換油質。
檢測品項:蝦捲
檢測流程:


a.在油炸油溫度120~190℃時取樣,將試紙往下浸泡至四格藍色的格子都泡到油脂。


b.放於紙上,等一分鐘後看顏色的呈色變化,比對呈色表後判定是否更換油。



結果判定合格符合食用油規定


107.3.8 豆製品過氧化氫的試驗

107.3.8 豆製品過氧化氫的試驗



過氧化氫試驗


一、據行政院衛生署所頒布之「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過氧化氫於食品中不得殘留。


※ 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為家庭中常用的漂白劑及消毒劑。我國規定過氧化氫可使用於食品(麵粉及其製品除外)作為殺菌用,但在最終產品中不得殘留。
食品加工所使用之過氧化氫必須為食品級。


二、依據所使用之快速檢驗試劑之操作說明,實驗操作後試紙不變色者,表示樣品過氧化氫含量為0 mg/L Peroxide,樣品檢驗合格。


三、檢驗過程:
抽驗樣品:豆包
檢驗過程:
(1) 於檢體溶液放入過氧化氫快速檢驗試紙。
(2) 試紙比對色階。




和試紙比對的結果 :為 0 mg/L Peroxide,樣品檢驗合格。


107.3.8 午餐








白米飯 280 kcal
瓜仔蒸肉餅 160 kcal
美味蝦捲 160 kcal
小芥菜 50 kcal
黃瓜魚丸湯 150 kcal
香蕉 60 kcal


107.3.6 蔬果農藥殘留檢驗


107. 3.6 蔬果農藥殘留檢驗



結果判定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