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6.12.8 每週掃除作業-空氣門、機器




106.12.08 1張圖讓你秒懂洗選蛋的洗選流程

106.12.08

1張圖讓你秒懂洗選蛋的洗選流程


˙文章出處: 食力網站
˙時 間 : 2017.11.05
˙作 者 : 黃毓棻
˙圖片來源: 食力網站



雞蛋是怎麼來的?雞蛋在雞的輸卵管中慢慢形成蛋殼,再從雞的泄殖腔被生出來,泄殖腔是生殖道、腸道、尿道的共用出口,因此雞蛋在生產時,可能會受到雞糞與細菌的污染,細菌中的沙門氏菌更可使人致病。而蛋在經過洗選過程之後,能夠降低蛋殼上的雞糞等污染源殘留,因此政府大力推廣洗選蛋,希望讓消費者使用的蛋衛生安全更有保障。但是雞蛋究竟是怎麼洗選的呢?食力讓你用一張圖秒懂!


洗選步驟詳細說明


1. 選別:以外觀檢查方式,將髒汙、破損、畸形的蛋挑出,留下完好清潔的蛋送至洗選

2. 洗淨:洗淨包含了3個步驟,分別是噴水、刷洗、沖洗。水溫必須高於蛋的溫度5~10度C,但不得超過50度C,溫水能夠將髒污清洗得更乾淨;噴水與刷洗所使用的水可以加入洗潔劑(次氯酸鈉200ppm或四級銨化合物200ppm)來減少蛋殼表面微生物量。在這個過程中蛋要連續的清洗,不能停在槽體內泡澡,廢水也得直接排出,不能重複利用。

˙噴水:用水噴灑在蛋殼上,將蛋殼濕潤,同時能將部分髒污沖去

˙刷洗:步驟則把蛋殼上面的髒污刷掉。

˙沖洗:將殘餘的髒污沖洗乾淨,這個步驟不能添加洗潔劑。

3. 風乾:把洗好的蛋吹乾,準備包裝。

4. 油蠟處理:蛋在清洗的過程也會讓表面的天然保護膜受損,如果要讓蛋的密閉性與保存性提升,可以對表面噴可食用石蠟處理。

5. 照蛋:用強光照蛋,以看到蛋的裡面是否有血絲或者細微破裂等異常,蛋內如果有血絲,可能是母雞在生產的過程中遭受到驚嚇等,這個步驟可以把內部有問題的蛋捨棄。

6. 包裝:檢查完畢的蛋,就會被生產線自動送進包裝盒中囉!

7. 儲藏:洗選完的蛋應存放在室溫25度C以下,或是冷藏7度C以下~凍結點負0.5度C以上。

經過洗選的雞蛋,將蛋殼表面的污染源洗淨,送到消費者的手上時,更加安全有保障,大家在選購雞蛋的時候,可以確認你手上的蛋是否有經過洗選。如果是CAS認證的雞蛋,就一定是有經過洗選的蛋喔!

106.12.08豬肉瘦肉精檢測


*瘦肉精是一種類交感神經興奮劑。種類包括Ractopamine(萊克多巴胺)、Salbutamol(沙丁胺醇)、Terbutaline(特必林)、Clenbuterol(克倫特羅)等,大約有20餘種。由於具有促進蛋白質合成的功能,可增加飼料轉換率,讓動物多長肉、少長脂肪以增加賣相,獲取更高利潤,所以被使用為動物藥品,加在飼料中供動物食用,也因此將其俗稱為「瘦肉精」。

*目前瘦肉精在我國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禁止使用的動物用藥,因此衛生署在現行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中,並未訂定殘留標準,亦即不得檢出。所以舉凡在我國國內販售的肉品,不論是國產或進口,依規定是「不得檢出」瘦肉精。

(1)檢驗日期:106.12.08
(2)抽檢瘦肉精種類:萊克多巴胺
(3)肉品廠商:和榮意有限公司
(4)抽樣檢體:豬肉絲
(5)檢驗過程:


a.檢體取樣,解凍取得血水。


b.使用滴管吸取肉汁,滴入快檢試劑盤S區內(樣品收集區)。


c.血水滲透,靜待5分鐘後反應完成。


檢驗判定結果合格(T.C區皆出現紅線) ─

106.12.08 午餐

白米飯 280大卡
樹子蒸魚 182大卡
回鍋肉片125大卡
青江菜 50大卡
紅豆薏仁湯 113大卡
芭樂40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