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21118晚餐菜色

午餐菜色:白飯/咖哩雞球/醬爆豆干/時蔬/薑絲冬瓜湯/水果


1021118午餐菜色

午餐菜色:白飯/東坡燒肉/韓式拌菜/時蔬/鮮筍湯/水果


關節、骨頭 食補大不同

關節、骨頭 食補大不同
不少老人家瘋「維骨力」,甚至成為親友長輩間熱門的伴手禮。營養師表示,「維骨力」只是顧「關節」,成分中完全沒有鈣,如果阿公阿嬤只靠吃維骨力補鈣、補骨頭,那就大錯特錯了。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表示,很多人搞不清楚,如何靠飲食來保養骨頭及關節,因此靠吃保健食品取代,但卻常吃錯,導致越補越糟糕。她提醒,除了吃保健營養品,骨頭與關節的保養,還是要靠平日的飲食來補強。
洪若樸表示,葡萄糖胺是形成軟骨細胞的營養素,可以修補退化軟骨組織,增強關節靈活度。軟骨的組要成分為「膠原蛋白」和「葡萄糖胺」,臨床上常用葡萄糖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促進關節內蛋白多糖及膠原蛋白製造。
「膠原蛋白像鋼筋,建立強健軟骨;葡萄糖胺就像水泥,填補鋼筋中的空隙。」洪若樸表示,葡萄糖胺強力的抓水特性,可使軟骨的含水性夠,避免讓骨和骨間產生撞擊或摩擦。
民眾要保護關節,首先避免體重過重,因為體重越重,膝蓋的負擔也越沉重。若想在日常飲食中保養關節,可多吃含膠質、軟骨素的食物,像如蹄膀凍、雞爪、蹄筋、豬耳、貝類、海參、海帶或是黑、白木耳等。


全文網址: 關節、骨頭 食補大不同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301192.shtml#ixzz2kyyaRqE8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