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31218晚餐菜色

晚餐菜色:白飯/三杯雞/肉絲桂竹筍/芥蘭菜/薑絲海芽蛋花湯/芭樂


選擇非基改黃豆 喝對豆漿靠得住

  • 選擇非基改黃豆 喝對豆漿靠得住

基因改造食品一直是民眾關心話題,特別是在食品安全風暴下,連小學生吃的營養午餐,都蒙上「大量餵食基因改造飼料級黃豆」的隱憂,專家強調,基改黃豆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仍有爭議,恐怕引發過敏反應,千萬不可小覷。

營養師游承逸(如圖)指出,台灣豆類製品,9成都是基因改造。(攝影/江旻駿)
台灣豆類製品 9成都是基因改造.營養師游承逸指出,台灣人熱愛吃豆類製品,每人每年吃掉高達11公斤的黃豆,其中高達9成都是基因改造黃豆;這些對健康的影響仍有爭議的基因改造黃豆,成為每天的早餐,甚至流入小學的營養午餐,恐讓學童健康蒙上陰霾。
事實上,國外有學者認為,基因改造作物可能因為過敏物質生成基因的轉入,而造成人體過敏現象。奧地利、義大利科學家在2008年分別發表報告指出,基因改造大豆所餵養的豬不能生育,顯示長期食用基因改造作物,動物的生育能力和免疫能力有負面影響的疑慮。
營養師游承逸認為,雖然對於基因改造的研究仍有許多爭議,但鼓勵關心健康問題的消費者,盡量選擇非基因改造的食品。

喝豆漿好處多,不僅能幫助孩童成長,更是年長者活力泉源。
基改與非基改黃豆 不容易分辨.基本上,基改與非基改黃豆很不容易分辨,不論外觀、顏色,或是味道,幾乎一模一樣,至於網路謠傳「黑色黃豆臍就是基改黃豆」,這僅是一種謠傳,因為黃豆不只有白臍,也有黑臍,是看品種而定,至於是否為基因改造黃豆,需要經過檢驗才能知道。

游承逸營養師強調,一般而言,非基改黃豆含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大豆異黃酮、礦物質、膳食纖維、皂素及植物固醇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有幫助,尤其是黃豆蛋白佔整顆黃豆的35%以上,更是不可或缺的優質營養素。

挑選非基改黃豆 喝豆漿好處多同時目前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黃豆中的營養成分對人體有很好的健康益處,例如: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建議,每日攝取25公克的黃豆蛋白,並配合低飽和油脂和膽固醇的飲食,對人體健康有幫助。

因此民眾可以輕鬆的透過喝豆漿,來得到黃豆所提供滿滿的營養素,可以達到很好的保健效果。另外,豆類中的大豆異黃酮、植物固醇及卵磷脂等營養成份,也被研究證實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游承逸營養師(如圖)強調,若想要購買非基因改造黃豆,一定要注意認證標示。(攝影/江旻駿)購買非基因改造黃豆 消費者停看聽.營養師游承逸指出,如果消費者想要購買非基因改造黃豆,或是非基因改造黃豆製造的產品,可以選擇包裝有標示「非基因改造」的商品,也可以選擇有IP(Identity-Preserved)認證的黃豆。

因為IP認證為加拿大黃豆品種的鑑別系統,它規範從選種、播種、種植、除草、防蟲、收成、包裝、加工到運送,以及到購買者手中的整個過程,確保消費者購買的黃豆為單一品種,且為非基因改造的優良黃豆。

另外,黃豆生產國的官方證明,或是業者自行送驗的報告書,也可以當作非基因改造黃豆的佐證。同時建議廠商應落實營養標示,降低消費者疑慮;政府也應做好定期檢驗,並公布檢測調查結果,為消費者飲食安全健康把關。

1031215&1216蔬菜農藥檢驗結果:合格



1031218午餐菜色

午餐菜色:薏仁飯/鳳梨排骨丁/紅燒油豆腐/小白菜/巧達濃湯/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