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5.3.11 廚房大掃除-烹調區、配膳區

105.3.11 廚房大掃除-烹調區、配膳區




105.3.9 豬肉絲瘦肉精檢測:合格


105.3.9 瘦肉精檢測:合格

瘦肉精是一種類交感神經興奮劑。種類包括Ractopamine(萊克多巴胺)、Salbutamol(沙丁胺醇)、Terbutaline(特必林)、Clenbuterol(克倫特羅)等,大約有20餘種。由於具有促進蛋白質合成的功能,可增加飼料轉換率,讓動物多長肉、少長脂肪以增加賣相,獲取更高利潤,所以被使用為動物藥品,加在飼料中供動物食用,也因此將其俗稱為「瘦肉精」。

目前瘦肉精在我國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禁止使用的動物用藥,因此衛生署在現行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中,並未訂定殘留標準,亦即不得檢出。所以舉凡在我國國內販售的肉品,不論是國產或進口,依規定是「不得檢出」瘦肉精。

(1)檢驗日期: 105.3.9
(2)抽檢瘦肉精種類: 萊克多巴胺
(3)肉品廠商: 和榮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4)抽樣檢體: 肉絲
(5)檢驗過程


檢體取樣,解凍取得血水,以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

                                                              靜待5分鐘後反應完成


檢驗判定結果合格(T.C區皆出現紅線)
─陰性,無瘦肉精



105.3.14-3.19週菜單


105.03.11 孩子挑食 可能是情緒不穩定的徵兆

105.03.11 
孩子挑食 可能是情緒不穩定的徵兆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205期          
•作者 : 謝懿安編譯
•圖片來源 : 康健雜誌
家裡小孩挑食,父母該不該擔心?根據美國《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一項研究指出,大部分挑食行為是無害的,但對少部分孩童而言,挑食可能是情緒出問題的警訊,家長要多加注意。
美國杜克大學精神病學與行為科學助理教授祖克(Nancy Zucker)與團隊研究917位2~5歲的孩童,和父母進行訪談,了解家中小孩的飲食習慣與心智健康狀況。 統計發現,近80%孩童為一般挑食(僅少數食物不吃)、17%為中度挑食(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以及3%為嚴重挑食(僅吃少數食物)。結果指出,相較於一般挑食,嚴重挑食的孩童有憂鬱與社交焦慮的情形分別高出2倍與7倍;中度挑食的小孩則最容易有分離焦慮症,依賴父母的程度高。 祖克提醒,若孩子嚴重挑食,可能因為他們正在經歷焦慮或憂鬱的壓力,建議可以尋求心理諮商師幫助。中度挑食的小孩雖然情緒不穩的狀況較不嚴重,但用餐時往往會把家中餐桌變戰場。 她建議父母可以隨機把新菜色融入三餐中,讓孩子慢慢適應不同食物。









105.3.11午餐


白米飯(280大卡)
清蒸國宴魚(172大卡)
泡菜什錦冬粉(100大卡)
蚵白菜(38大卡)
珍珠奶茶(83大卡)
芭樂(60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