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每周檢驗結果

欲了解每周最新的檢驗結果請點選下方連結 1.瘦肉精檢驗,請按我 瘦肉精檢驗 2.過氧化氫檢驗,請按我 過氧化氫檢驗 3.餐具檢驗(ABS、澱粉、脂肪、蛋白質),請按我 餐具檢驗

1021104晚餐菜色

晚餐菜色:白飯/照燒雞排/海結麵筋/時蔬/香菇白菜湯/水果




1021104午餐菜色

午餐菜色:白飯/筍干燒肉/黃瓜炒蒟蒻/時蔬/蘿蔔排骨湯/水果


得舒飲食健康吃 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得舒飲食健康吃 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得舒飲食健康吃 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2013/11/01
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導致肥胖、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高血壓,以及高三酸甘油脂症盛行率大幅增加;營養師建議,可採取「得舒飲食」,多攝取富含纖維、鉀、鈣、鎂的食物,有助於血壓、低密度膽固醇的控制,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根據2005-2008年台灣地區營養健康狀況與往年調查結果顯示,醣類方面,國人攝取全穀根莖類比例降低,而糕餅甜食、含糖飲料增加;脂質部分,家畜及其製品、含醣類食物中所含油脂、脂肪類攝取量略有增加,以及蔬果、乳製品未達建議量,鈉攝取量偏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徐裴莉指出,2010年美國中風協會提出預防腦中風相關營養與飲食實證建議,限制鈉攝取量並增加鉀攝取,有助於穩定血壓;增加蔬果、低脂乳品、減少飽和脂肪攝取的「得舒飲食」,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中風的風險。
 
徐裴莉表示,「得舒飲食」是指飲食中攝取較多全穀類、蔬果、魚類、低脂奶、堅果,減少攝取脂肪、紅肉及甜食,建議民眾養成每天2份水果,取代含糖飲料及糕餅甜食,可降低腦血管疾病發生率。
 
另外,徐裴莉也建議,平日飲食應採取低油、低鹽、高鉀、高鎂、高纖的原則,配合均衡飲食概念,以蒸、煮、烤、拌取代油煎、炸、重口味的烹調習慣。